R001-028  

  我的智慧型手機已經壞了數次了,有時候真覺得科技是不耐也讓人不耐的東西。

 

這個時代,電腦和手機幾乎跟我們成了共同體,

城市裡的人們,何時何地總是需要手指在發光的螢幕上跳著滑著舞著,

眼睛在這虛擬的美好世界裡跳著滑著舞著,腦袋也在這,跳著、滑著、舞著。

 沒帶手機,失去網絡,是不是就好像身體缺了一塊那樣,總感到渾身不對勁。

 可是,少了這一塊,總覺得其實才能擁有真正踏實的某些東西。 

 

那天走在椰林大道上,少了手機可以瀏覽,只好瀏覽四周的風景,

以前往往低著頭無感的晃過的路,竟是包含著無限多的景致生機,該怎麼形容呢?

每一次踏步之間、每一次呼吸之間、每一秒,每一樣人事物都在變化著,

你無法同時看到樹葉的顫動、陽光的閃爍、風的韻律和人們跳動的生命,

但是你的靈魂都能感受到,在這片穹蒼之下慢慢運行的一切。

 

*

 

頗想念以前那個魚雁往返的時代,

雖然對1990年代後出生的我來說,我從來沒有機會能夠去「想念」這個時代。

但也或許就是因為充滿了想像,才有這麼美好的一種想念吧?

 

那時候,每張信紙都是對方親手投寄的

 當在這頭細讀那些他傳來的話語,還能同時輕撫他親筆一字一字刻劃下的真意,他的氣味、他的心情、他的靈魂。

而當碰觸著這曾與他近身的東西,就好像能與思念的他相接近。

 

是一種更實質的存在吧!

 

至於隨著時間過去,信也會老去,也會像人一樣被歲月輾過而留下痕跡,

當看著泛黃斑駁的曾經...

 

*

 

推薦最近很喜歡的「世界奇妙物語」之「書籤之戀」(栞の恋)

附上YOUTUBE連結 http://youtu.be/DaCvogsvUGA

看完了之後有種想發展出更多情節的衝動,大概是我的幻想劇場吧!

但是還是希望有一天,能有足夠的文筆和眼界寫出自己心中所想的故事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