身為一介歷女,當然要選日式旅館住,而且要選老店。

住和室總是可以讓我放鬆下來,聞著榻榻米的味道睡的又香又甜,相反的住西式旅館總是讓我很焦慮(可能因為鬼片演的都是西式旅館吧)

 

本次選擇的是主打會津鄉土料理的傳統日式旅館「田事」,創業於1926年(大正15年,昭和元年)。

在車站附近,走路15分便可到達,走路到附近的商店街也很近,晚上沒事可以出去吃個便飯逛逛書店。

IMG_1040.JPG

這就是晚上出門前拍的照片

至於房間內部則是一如往常在進入和室前會有一個小玄關(因為房門已改為西式)

IMG_1036.JPG

白天採光很好

IMG_1038.JPG

 

一個人住挺寬敞的

IMG_1053.JPG

愛死這個棉被跟榻榻米的組合,想當年在日式旅館打工都要跟這種棉被奮鬥,但現在當客人有人幫你擺好就是一個爽。

IMG_1050.JPG

尤其天氣稍涼,鑽進被窩打滾就是爽。(爽字到底要用幾次)

 

在這裡只住一晚,我選的方案是只附隔天的早餐,所以晚餐是自己出去覓食。

順勢拍了一些媽媽看了會擔心的暗暗街道照。

IMG_1042.JPG

IMG_1043.JPG

IMG_1044.JPG

IMG_1048.JPG

人煙稀少的感覺真好,跟吵雜的東京完全不一樣,心情很平靜。

 

隔天早上下來吃早飯,一樓的櫃檯在圖左,放著很多觀光資料。

IMG_1098.JPG

甚至旅館他們自己也做了一份給客人的導覽圖,上面有附近的地圖,簡潔可愛,不但清楚標示出七日町街道上的店舖,還貼心附上公車時刻表及觀光景點推薦,非常實用。

IMG_4432.JPG

通過這個昭和風滿溢的走道,便是早餐的飯廳。

IMG_1097.JPG

IMG_1063.JPG

這邊好像是比較高級的場地,此番無緣~

 

然後重頭戲!

早餐!

是!

IMG_1060.JPG

名為「めっぱめし」的當地料理。

一般來說,這種飯名為「わっぱめし」,漢字是「輪箱飯」,因飯盒外型而得名。

但田事旅館沿用的是會津方言的「めっぱめし」,據說大概是現在唯一一個還沿用會津古語的唷!

 

我點的是最基本的不啦魚口味

IMG_1059.JPG

正中央還有一顆梅子,簡單美味。

算是蒸飯,但不知道老闆用了什麼方法,飯鬆鬆軟軟、粒粒分開,配菜不多也很清淡,卻完美襯托出米香。

 

而且老闆娘非常親切!

吃早餐的客人都在同一間房,圍著有茶壺的灶子吃飯(上上張圖,常在時代劇看到的),老闆娘會逐一跟客人聊天,到後來還介紹我跟另一個來自熱海的大姐姐一起聊,聊到最後我們還互相交換聯絡方式,覺得人間處處有溫情(亂用成語)。

我吃不完的飯,老闆娘還幫我捏成兩個飯糰讓我帶著吃。

IMG_1064.JPG

我一個人只花一人份的錢(五六千日幣)就霸佔一間房外加細心的服務。心花朵朵開,下次還要再來。(押ㄞ韻)

 

附上旅館官網:

http://tagoto-aizu.com/index.php

可以從官網預約,但我當初是用樂天訂房的,可以馬上看到空房狀況多比價,也有不同方案可以選擇,而且可以先刷卡,建議大家也可以從樂天訂,比較省時間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